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“房地产、土地与财税金融联动改革”新闻访谈

 http://spea.shufe.edu.cn/structure/hy_140537_1.htm

会议地点:上海财经大学武川路校区凤凰楼302

会议时间:1128日(周四)上午9001100

联系人:潘洁13816745845   郑春荣  13916853393

举办机构: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

 

会议主题是“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住房、土地与财税金融联动改革展望与政策建议”,主要议题:

1.        房产制度改革与土地供应制度联动改革

2.        房产制度改革与财政税收制度联动改革

3.        房产制度改革与金融货币制度联动改革

4.        构建房产、土地、财税、金融联动改革

 

由上海财经大学五位资深教授以接受媒体访谈的形式进行。新华社、第一财经等媒体参加。

 

财税政策专家:胡怡建教授。经济学博士、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院长,教授、博士生导师,中国税务学会理事、上海市税务学会常务理事、国务院税务专业硕士指导委员会委员。长期从事税收理论、政策、制度研究。著有《税收学》、《税收经济学》、《转轨经济中的税收变革》、《税收逃逸的形成与治理》、《上海财政运行实证研究》、《走向公共财政之路———浦东财政改革发展10年》。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。近年来完成了20余项上海市政府重大决策咨询课题。为上海营改增试点领导决策提供了重要咨询。2012年成立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战略研究所胡怡建工作室。受邀为中央电视台、上海电视台等各类媒体作政策分析、专业解读。

金融政策专家:丁剑平教授。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、博士生导师、现代金融中心主任。先后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学士、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学硕士、日本一桥大学经济学硕士及博士学位。社会兼职有:中国金融学会理事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执行理事、上海世界经济学会理事、上海金融学会理事。曾获日本兼松贸易团体的优秀论文奖、商务部全国外经贸研究成果奖、第十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优秀论文奖、全球金融学会第九届年会优秀论文奖等。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课题项目、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等。出版专著《中国经济国际一体化进程的实证研究》、《人民币汇率与制度问题的实证研究》等,在Journals Indexed in EconLit索引外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。

土地政策专家:王克强教授。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、博士生导师、资源环境政策与管理研究所所长、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、房地产估价师、并兼任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理事等多项职务。主持国家级项目3项,省部级项目20多项,国际合作课题1项;参加国家级课题和省部级课题多项。在《管理世界》、《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》、《财贸经济》、《中国软科学》、《中国农村经济》、《中国土地科学》、《科研管理》、《财政研究》、《财经研究》、《农业经济问题》等核心期刊累计发表科技论文100多篇,出版专著近20部。

税收政策专家:朱为群教授。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、税收系主任、税收学博士生导师,兼任中国税务学会理事、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理事、中国财税法研究会理事、全国财政学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等职。1995年获上海市“育才奖”;1996年《税收学教程》(与胡怡建合作)获第三届全国税收类优秀教材奖二等奖; 2000年获上海市教育基金会乾隆教学奖三等奖;2002年获上海市教育基金会申银万国奖教金优等奖;2002年获上海市教委、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“曙光学者“称号;2004年《消费课税的经济分析》获全国第四届优秀财政理论研究成果二等奖;2006年获上海财经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。

房产政策专家:陈杰教授。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、不动产研究所常务副所长,同时为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房地产与城市研究所(IBF)兼职研究员。瑞典乌普萨拉大学(Uppsala)经济学博士(2005)。20063月~20138月,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产业经济系任教,期间发起并主持复旦大学住房政策研究中心。为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、国家发改委、住房与城乡建设部、上海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等提供政策咨询。在国际知名SSCI期刊Journal of Housing EconomicsUrban StudiesHousing Studies独立或第一作者/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0余篇,在《金融研究》、《统计研究》、《中国工业经济》等发表国内权威和核心CSSCI期刊论文40多篇,在《人民日报》、《解放日报》、《文汇报》等报刊发表理论文章80余篇。出版中英文著作4部。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,省部级课题多项。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4项。上海市首批住房保障房屋管理行业领军人才(2013)。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常务理事等多个重要学会骨干,多家国际期刊编委,《不动产研究》副主编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陈杰

陈杰

96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陈杰,复旦大学住房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、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产业经济学系副教授。复旦大学学士、挪威奥斯陆大学硕士、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博士。主要研究领域为住房政策和房地产经济学、城市经济学。发表城市和房地产研究领域的国际权威期刊论文10多篇(其中SSCI9篇),发表国内权威核心期刊论文40多篇。出版中英文著作各1部。主持在研和完成国家自科基金3项、国家社科基金1项。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7次。经常参与国务院和上海市政府住房方面的决策咨询和政策调研,世界银行咨询专家。出任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等多个重要学术团体的常务理事、学术委员等职务,担任多个国内外学术期刊的副主编。

文章